親愛的日記:
這兩天,我的心情很差。而且是差到極點了!
在公司裡真的是受夠那鳥氣了。

公司裡有個女人我跟她彼此都互看不順眼!
所以我對她就是視若無睹、視而不見。
可是她愈來愈誇張了!

我是個盡可能不想跟同事計較一些小事的人;而她剛好跟我成對比。
她是極度愛計較、愛靠北的老查某。
論年紀,她都可以當我媽了!
我老娘也才57年次,她還大上我娘兩個年頭,卻可以如此的靠北!
就像我老娘說的:年紀到了還沒結婚的女人,心態都有點不正常。

最近就因為讓她掃一次廁所就在那該該叫了!
叫屁阿?一天到晚只會吠!
廁所又不是只有我在上,妳也會上到廁所阿!
妳覺得廁所髒了,那妳掃一下是會死逆?
才上妳掃一下就在那機機巴巴。
老大都覺得沒什麼了,妳也只是個員工而已!
在那大小聲什麼阿?機車。

前陣子又說她們都打掃完了我才來之類的話。
我並沒有想逃避掃地工作!
妳們不幫我做,我來了自然也會做!
要做又在那靠北,我有請妳們幫我嗎?
自己要做的ㄟ!做的那麼不甘願不會不要做喔?只會該!

妳們自己喝的杯子,妳們所使用的辦公桌也是我在洗、我在擦的!
難不成我也要計較這種東西嗎?
因為杯子不是我喝的,妳們的辦公桌不是我用的。
我為什麼要幫妳們做?我欠妳們的不成?
打掃工作,是上頭說的!妳們也達成協議了!
現在又在那說那些,是怎樣?
我不是個喜歡計較東、計較西的人!
論輩分,我是公司年紀最小的。
論職位,我只是公司一個小小的會計。
所以我也不想計較這些。
上頭說什麼,我做什麼!我也不想有異議。
就因為這樣,就當我好欺負嗎?

兩個人一起做同樣的打掃工作。
我要一個人做我全部的打掃工作。誰要跟我分攤?
妳們就是做太少、過太爽,所以才有空閒在那該該叫啦!
如果每天累的跟狗一樣,我看妳們還有說話的力氣嘛!

說要跟我換打掃工作是吧?好阿!我非常樂意阿!

沒有做不到,只有想做跟不想做是吧?
那我不想做阿!妳那麼會說妳來做阿!
光說不練只會出一張嘴有屁?
靠嘴巴做事我也很厲害啦!不是只有妳們會!懂嗎?

妳們多做一點會死,那我做的會比妳們少嗎?
那我不就要先死給妳們看了?

是!妳們是有妳們的業績壓力。
我雖然只是個單純的助理而已,但我就有義務要做那麼多不關我的事嗎?
就算老大認為那是我應該做的好了,我連一句話都沒有吭ㄟ!
而妳們呢?就算是妳們應該要做的好了,妳們也在那該該死!

同事間,不是應該要互相幫忙,互相照應的嗎?
可是我在這裡並沒有看到這樣的事情!
在這裡只有妳做妳的,我做我的!沒有什麼叫做"幫忙"的東西。

我也看破了。那我就乾脆整個擺爛好了嘛!
做也被雞歪,不做也被雞歪。
那麼愛雞歪,那我就通通留給妳們算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